• 教师姓名:赵宁
  • 所属院系:信息学院
  • 个人简介: 赵宁,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工学博士,现任武汉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副教授。

本课程是通信工程本科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主要论述了程控交换技术与通信网络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开设本课程的目的主要为了强化学生对数字编码,时分复用,模拟信号数字化传输等概念的理解,开拓学生的视野。课程要求学生深刻理解交换及其相关的基本概念,深刻理解不同信息传送模式的技术特点,掌握电路交换、分组交换、ISDN交换与ATM交换等交换方式的基本原理和技术,掌握交换系统的构成及其相关接口技术、交换网络(结构)技术、控制系统技术和信令技术等。建立通信网中信令(协议)的概念,了解通信网中完成交换所需信令(协议)及信令系统,了解交换技术与通信网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和技术,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后续专业课程和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具备参与程控交换系统网络的设计,设备维护及管理的能力。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