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黎敏
  • 所属院系:理学院
  • 个人简介: 黎敏,女,1999年于清华大学获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1999.08至2001.7期间在美国Strathclyde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CMP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8-2003.12期间在美国Photonics Labs公司从事光纤...

光纤技术与传感测试 作为光、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课,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课程在先修专业基础课程《电磁场理论》、《物理光学》和《光纤光学》的基础之上,全面讲授光纤传感所涉及的传感原理、相关器件、工艺和关键技术。课程内容大致分为3大部分: 1. 将光纤传感器按照已有类型,列举典型范例,系统地进行分析和说明,并辅以实验学习。重点包括强度、相位、波长和偏振态调制型光纤传感器,以及新兴产业——分布式光纤传感器。 2. 尝试进一步探讨面向工程应用领域最新需求的新一代技术——光纤传感网络核心技术。 3. 探讨21世纪光纤传感器发展的新方向——包括新材料(PF和PCF)光纤传感器、纳米纤传感器及其相关技术、应用等。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对信息时代的光纤技术主要分支学科-光纤传感器技术会有较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